輕縱太陽花 嚴懲丟水球 「大炮打小鳥」好一個兩套標準

2017-07-25

輕縱太陽花 嚴懲丟水球 「大炮打小鳥」好一個兩套標準

中時電子報

周毓翔、王正寧╱台北報導

2017年7月25日 上午5:50

 

中國時報【周毓翔、王正寧╱台北報導】

立法院要移送韓姓實習生,國民黨立院黨團昨認為,此舉是「小題大作」、「大炮打小鳥」,應比照行政院長林全撤告「太陽花學運學生」的態度,同樣寬容處理。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表示尊重國會自主,但提醒應考量比例原則以及社會觀感。

韓姓實習生在立院財委會丟水球被全院「通緝」,經立院調查發現是藍委徐志榮辦公室助理丁旗源協助帶至議場。徐志榮昨表示道歉,他說,助理無法預期實習生的行為,但後續事件就是不應該的,「這件事我們要勇於承擔、負責。」

唐德明表示,立法院旁聽席經常會出現狀況,但不應該因為當事人的身分不同,而採取不同的處理標準。一個年輕人因為一時的情緒激動的作為,國會不願有寬容的處置態度,相較對待太陽花學生的方式,顯得太過錙銖必較。

唐德明強調,政治人物不應只是意識形態或是立場的不同,而毀了一個年輕人的前途,他呼籲立法院應該審慎為之。

國民黨立院藍黨團亦建議立法院長蘇嘉全以寬容態度處置此一意外事件,給予韓姓學生自省機會,避免讓台灣年輕人留下刑事紀錄。

國民黨團表示,韓姓學生未依立法院相關規定,擅入立法院議事處所並直接參與委員間議事杯葛行動,不值得鼓勵。國民黨團主張,未來朝野政黨有關議事杯葛行動,均屬委員間之攻防,各黨團與委員均應加以自律,不得鼓動、下令所屬助理直接參與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