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前立委劉文雄突然病危 送基隆長庚搶救 昏迷指數只有3

2017-07-21

親民黨前立委劉文雄突然病危 送基隆長庚搶救 昏迷指數只有3

風傳媒

周怡孜

2017年7月21日 上午8:46

 

親民黨副秘書長,前立委劉文雄21日凌晨突然在家中不支倒地,緊急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急救,到院前一度已無呼吸脈搏,經醫院搶救後恢復心跳,但是尚未脫離險境,並且陷入重度昏迷。目前劉文雄已轉往加護病房,未來72小時是關鍵。

劉文雄現年63歲,今天凌晨疑似因飲酒過多,被妻子曹若蘭發現倒在基隆市同心圓社區家中客廳,消防局安樂分隊獲報趕抵時,劉文雄已無呼吸心跳,為他施以心肺復甦術(CPR)後送醫。

醫師緊急為劉文雄電擊急救,他才恢復心跳呼吸,但仍然昏迷,且昏迷指數只有3。院方高度懷疑劉文雄是心血管疾病發作,先維持他的生命跡象,並緊急做心導管手術,裝上心臟支架,轉往內科加護病房,未來72小時將是關鍵。

總統府今年3月公布11位第五屆監委補提名人選,劉文雄也入列。但劉文雄以大砲性格著稱,時常語出驚人,對藍、綠都曾重砲抨擊過,也因此引起部分民進黨立委對他出任監委頗有意見,因此目前立法院仍未行使同意權。

劉文雄生於基隆,籍貫浙江永嘉(溫州),國立政治大學地政系、海洋大學航管研究所碩士。劉文雄是台灣政治界少見的穆斯林,曾擔任基隆市政府機要秘書,台灣省議會第九、十屆省議員;第四、五、六屆立法委員;1997年、2005年兩度參選基隆市長,惟皆落選;2016年投入基隆立委選舉,敗給民進黨籍的蔡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