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低壓帶恐成颱 氣象專家示警:8月上旬起颱風密集發展機會高

2017-07-13

南海低壓帶恐成颱 氣象專家示警:8月上旬起颱風密集發展機會高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2017年7月13日 上午8:28

 

氣象專家彭啟明今天表示,在菲律賓東方及西方,都有些擾動,其中南海上已經是一個低壓帶,發展增強機會頗高,但未來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他說,7月在統計上,應該要有3到5個颱風生成,到目前僅有1個,8月則是颱風生成最多的時候。目前多數預測,8月上旬開始,颱風密集發展的機會會較高。

 

彭啟明在臉書指出,今天依舊高溫天氣,不過可能的差別是高壓稍微增強,午後陣雨的範圍及量,或是下雨的時間都會再縮小,不過這也代表相對之下,會更熱一些,有機會到攝氏33到36度,中午前後外出要防曬防中暑。預計周四、五、六,這幾天可能都很類似。

彭啟明提及,在菲律賓東方及西方,都有些擾動,其中南海上已經是一個低壓帶,正在發展,有些預測上,可能在周末時,這低壓發展增強機會頗高,但可能會隨高壓環流往海南島方向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要留意是,這環流可能帶動原有南方水氣較為北上,周日之後的午後陣雨可能略為增強。

他說,接下來一兩周,大致還是維持類似天氣型態,整個大氣環流上欠缺較好的發展機制,能夠讓颱風可以發展成型,七月在統計上,應該要有 3到5個颱風生成,到目前僅有一個,八月則是颱風生成最多的時候,但是否七月的偏少,是否是連續衍生的,或是如預期八月將會增加較多,這是未來氣候特性觀察上要多留意的。目前多數預測,八月上旬開始,颱風密集發展的機會會較高。

另外,彭啟明提醒,這幾天午後雷陣雨的雖略減少,型態有在改變,但閃電的現象還是在某些區域很頻繁的出現,過去統計上,台灣一年雲對地的閃電高達3萬次以上,這頻率算是不低,也常常對公共設施或生命安全造成影響。個人安全上,聽到雷聲,請入室內,這是基本的防護措施,看到閃電,真的不要懷疑,就要預先找好安全地方,以避免不要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