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官退休金不能亂砍 宋楚瑜當面建議陳建仁

2017-07-11

軍官退休金不能亂砍 宋楚瑜當面建議陳建仁

今日新聞NOWnews

記者張雄風 / 台北報導

2017年7月7日 下午3:51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7)日表示,親民黨並不是盲目支持民進黨或總統蔡英文、也不是反對國民黨,親民黨人要知道自己的責任是要幫這個國家,為台灣的價值而努力。

親民黨今日召開黨內共識會議,會中宋楚瑜對近日時事有感而發,針對諸如年金改革、前瞻法案審查等表達意見。

宋楚瑜提點黨團工作不只要發展前瞻性的「投資下一代」,更要特別「照顧老一代」,他也說說自己兩度和副總統陳建仁見面討論年金改革方向,他向陳建仁說明軍人保家衛國及服役年齡限制的特殊背景,所以校官級以下退休金不能亂砍,「副總統有聽進去」。

宋楚瑜說,不只是官兵,警、消、醫護救難與危勞職務族群也要給予特別照顧;並表示自己率先提出樓地板保障、天花板上限的概念也成為各界引用的制度。

去年宋楚瑜也代表台灣參加APEC會議,他開玩笑表示「總統府資政」是在出發APEC任務前總統府給予的,「我去APEC是代表我們國家,不是以親民黨主席的身份」,「我現在對外也沒在用資政這個頭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