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捕獲野生歐巴馬 暢飲椰汁照瘋傳

2017-06-28

峇里島捕獲野生歐巴馬 暢飲椰汁照瘋傳

中央社2017年6月24日 下午3:20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4日專電)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一家人正在印尼峇里島度假。有民眾拍到他在峇里島捧著一整顆椰子、暢飲椰子汁的照片,引發照片在網路上瘋傳。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和妻子蜜雪兒.歐巴馬及女兒瑪麗亞和莎夏昨天前往峇里島度假5天,他們接著將參訪位在日惹的婆羅浮屠寺廟群(Borobudur TempleCompounds),之後再前往雅加達會晤印尼總統佐科威。

歐巴馬一家人此行下榻峇里島烏布(Ubud)四季度假村(Four Seasons Resort)。

和其他遊客一樣,歐巴馬到了印尼度假勝地也免不了要一嚐椰子汁。網友wandaponika捕捉到這位前美國總統在峇里島大口暢飲椰子汁的照片,照片上傳網路後造成瘋傳。

照片中,歐巴馬戴著墨鏡,身穿淺色襯衫,他一手捧著一大顆剖開的椰子,一手抓著吸管,用力大口吸著椰子汁,一副像是很渴也很滿足的模樣,讓他再度成為印尼社群媒體上的熱門人物。

事實上,歐巴馬和印尼淵源深厚,他6歲時和母親及印尼籍繼父搬到印尼。他於1969年至1971年就讀位於雅加達的銘丁第一國立小學,在這裡度過了2年的小學時光。

學校還在歐巴馬以前上課的教室牆上高掛他的素描肖像和照片,全校師生都以出了一位美國總統校友為榮。

他也曾多次在公開場合中穿插印尼語詞彙,提到他童年時期愛吃的印尼炒飯(Nasi Goreng)、牛肉丸(Baso)、烤肉串(Sate)、蝦餅(Kerupuk)等。106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