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飛官單飛IDF 我國史上第一人

2017-06-25

女飛官單飛IDF 我國史上第一人

三立新聞網

三立新聞網 setn.com•2017年6月24日 下午2:34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空軍司令部昨(23)日在臉書宣布,范宜鈴中尉已在台南基地完成經國號戰鬥機的單飛訓練,隨後由聯隊長授予單飛勳章,若未來順利完成其他訓練,將會直接被派往協助第一線空防任務。

 

空軍官校103年班畢業的范宜鈴是嘉義人,從小住在水上空軍基地旁,天天看著戰鬥機起降的范宜鈴長大後終於圓夢,民國99年考進空軍官校、103年順利畢業,現在已是中尉。而如今完成IDF戰機換裝訓練,更成為台灣第一位完成訓練的女性飛官。

 

空軍隨即頒發單飛勳章給范宜鈴,並鼓勵其接受後續訓練的挑戰,范宜鈴用實際的行動,企圖打破傳統對女生不當兵的刻板印象,而網友對此則給予高度的肯定「國家需要妳們這樣的人才」、「超讚的啦,成功擊敗離心機」、「勇敢的女生最美麗!」(整理:實習編輯陳霈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