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砸1,125億 投資昆山

2017-06-24

鴻海砸1,125億 投資昆山

特派記者林則宏╱昆山23日電

聯合新聞網2017年6月24日 上午3:04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周四才在股東會上承諾今年營收、獲利要「雙成長」,周五旗下大陸富士康科技集團就與昆山市政府簽訂總投資達人民幣250億元(約新台幣1,125億元)的「全面深化戰略合作協議」,富士康提出在昆山投資包括新能源電池研發中心及產業基地在內的「一攬子」投資計畫。

富士康早在1990年就到昆山投資設廠,是第一批到昆山發展的台資企業,24年來累計投資超過人民幣100億元,並為昆山引進近萬家配套廠。富士康昨天提出下一階段在昆山的投資計畫,等於是過去累計投資規模的兩倍有餘。

根據雙方簽署的協議內容,富士康計劃總投資金額達人民幣250億元,首期投資人民幣80億元(約新台幣360億元)。這項重大投資受到蘇州及昆山的高度重視,包括蘇州市委副書記、代市長李亞平、江蘇省台辦主任楊峰、蘇州市政府秘書長楊知評等人均出席昨天協議簽署儀式。

代表富士康與昆山市政府簽約的富士康科技集團副總裁、鴻勝科技董事長盧松青表示,為響應大陸官方提出的產業轉型升級政策,富士康承諾將在昆山展開一系列投資計畫,包含:光通訊連接模組╱高速連接器、新能源汽車充電╱新能源電池、樺漢科技、富曜精密、智慧物聯科技新城、KS-FIT雙創╱研發中心等項目。

盧松青說,這些投資計畫是要為富士康在昆山的下一個「100億」而努力,希望透過這些項目的簽訂與實施,拓寬富士康與昆山的合作領域,深化彼此戰略合作的緊密度,在推進和加快富士康向科技商貿轉型的同時,也能對昆山轉型升級、城市綜合實力提升助一臂之力。

昆山市委書記姚林榮透露,去年他率團前往深圳拜會郭台銘時,郭台銘就非常關注昆山的轉型發展,並在富士康所有中層以上幹部面前公開表示,富士康在長三角的轉型將從昆山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