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戰2018? 連勝文:可自己來,也可挺人

2017-06-23

再戰2018? 連勝文:可自己來,也可挺人

記者王寓中、周志豪╱台北報導

聯合新聞網2017年6月23日 上午12:34

 

國民黨中央委員、青年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連勝文是否再戰二○一八備受矚目。他昨天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目前最重要是國民黨整體的勝利、國家的勝利,個人並不是重點,「可以自己來,也可以支持別人」,怎樣讓國家回到正軌才是最重要的事,「成功不必在我」。

連勝文首度說出「可以自己來」,是否代表會再度出征,引發國民黨內不同解讀。據了解,二○一八年六都選戰,黨內有人勸進連勝文南下高雄,從最艱困選區參選再起,也有人建議連勝文應投入台北市長選戰,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至於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八月二十日全代會就職後,黨副主席的提名,連勝文也是被點名的適合人選。

備戰二○一八地方選舉,親民黨也將「走自己的路」,不排除在非六都、離島縣市自提縣市長候選人,還規畫明年議員選舉要在全國廿二縣市提名或支持特定選將,以利選後籌組「親民在野大聯盟」,將支持度扎根地方。

負責親民黨選戰組織的親民黨團主任張碩文說,親民黨是小黨,明年地方縣市議員選舉要擴大席次,除徵召提名外,不提名禮讓也是與黨友合作方式,最高戰略目標是要在廿二縣市「遍地開花」,且至少六都都能有黨團。

至於國民黨準主席吳敦義競選黨主席時,曾宣示選後要找回黨友與「友黨」。對此親民黨表示,目前仍未接獲相關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