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黃國昌 提案通過

2017-06-21

罷免黃國昌 提案通過

周思宇╱台北報導

中時電子報2017年6月21日 上午5:50

 

中國時報【周思宇╱台北報導】

中選會昨舉行委員會議,通過「北北基安定力量聯盟」發起人孫繼正所提之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提案,其提議人數已達法定人數。因此,下一階段聯盟須在60日內,徵求2.5萬餘份連署。

中選會表示,提議領銜人孫繼正須在23日前向中選會領取連署人名冊格式,否則視為放棄連署。依法須在連署期間60日內,向新北市選舉委員會提出連署人名冊正、影本各1份,逾期不予受理。

孫繼正受訪時表示,他今天將去中選會領取領連署人名冊格式,包括目前取得有意參與罷免連署之民眾個資已經約有2萬多份,但為了保險起見,或避免筆誤,將以3萬5000份作為連署目標。7月底亦將舉辦大型活動衝連署人數。

因不滿黃國昌婚姻平權之立場,「北北基安定力量聯盟」才發起罷免活動。對於罷免提案通過一事,黃國昌表示,婚姻平權已是大法官宣告的憲法人權價值,他的立場不會有所動搖。尊重不同意見,但應避免散布錯誤資訊與歧視性的謊言。

中選會說明,該罷免案在今年5月19日向該會提出。新北市第12選區選舉人數25萬1191人,依法提議人人數應為2512人以上。該罷免案經新北市選舉委員會就提議人名冊查對結果,原提議人人數2984人,符合規定人數2637人,不符合規定人數347人,已達法定提議人人數。

根據《選罷法》規定,連署門檻應為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0%以上。因此,有效連署書數量必須達到2萬5120份,罷免案才能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