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臂消耗到了極限」 曹錦輝宣布引退

2017-06-19

「手臂消耗到了極限」 曹錦輝宣布引退

Yahoo奇摩(即時新聞)2017年6月19日 上午11:21

 

在美國獨立聯盟奮鬥的台灣投手曹錦輝,突然於今天在臉書粉絲後援會宣佈引退,坦言「手臂消耗到了極限」。他表示,感謝不論支持他與否的人,過去的一切他都感謝,謝謝讓他在這職棒球員生涯過得精彩。

曹錦輝從1999年加入科羅拉多洛磯,歷經手肘韌帶開刀,後來轉戰道奇、皇家,2009年回台發展,涉入黑象事件後中斷棒球路,2015年一度重返美國職棒大聯盟。

曹錦輝在引退宣言中說,「感謝道奇給了我機會回到球場,同時也上了大聯盟的舞臺,過程不容易。一方面要克服身體手臂的狀況,以及只能有好表現的壓力,是信仰給了我力量及勇氣讓我拋下一切的恐懼,疑慮,讓我的信念更堅定」。

曹錦輝表示,「從2015年到2017年,從小聯盟2A到大聯盟,去了冬季聯盟到現在的獨立聯盟,這三年的旅程更為珍貴,很多過去沒有過的經歷,讓我對棒球有了更多的體悟」。

他也分享心路歷程表示,「心境平靜的面對每一件事,不管好與不好的結果都是盡我全部的能力去奮鬥,這種感覺沒有遺憾,輸了再站起來,贏了還可更好的心態來面對明天」。

曹錦輝2016年8月進行清除骨刺手術,整年復健訓練,2017年加入獨立聯盟長島鴨隊,力拚重返MLB,但他說,「每天盡我所能奮戰至今,手臂消耗到了極限,追求自己的人生,盡力去做就夠了」。

曹錦輝表示,感謝主,感謝道奇球團、洛磯球團,感謝過去待過的球隊,感謝高苑工商、光復國中與光復國小栽培,「感謝不論支持我與否的人,過去的一切我都感謝,謝謝你們讓我在這職棒球員生涯過的精彩」。

曹錦輝棒球之路整理:

1.曹錦輝效力高苑工商的青棒時期就已展現過人天賦,動輒飆出超過150公里快速球,驚豔棒壇。

2.1999年曹錦輝以220萬美元與科羅拉多洛磯隊簽約,創本土選手旅外簽約史上最高紀錄,小聯盟期間曾經歷投手常見的Tommy John手術,經過復建後在2003年7月26日登上大聯盟殿堂,成為繼陳金鋒之後升上大聯盟的第二位台灣選手與第一位投手。

3.曹錦輝2003年8月18日對戰紐約大都會隊時,擊出台灣球員在大聯盟的第一支安打。

4.2003年獲得3勝3敗戰績後,2004年到2008年球季,由於手傷因素,曹錦輝始終在先發與後援、大聯盟與小聯盟中浮沈,甚至數度轉隊。2008年在最後落腳的堪薩斯皇家遭釋出,暫時結束美國職棒生涯。

5.結束旅美生涯後,曹錦輝2009年返台加入中華職棒兄弟象隊(中信兄弟隊前身),曹錦輝的霸氣與美式球風,加上球團較常安排曹錦輝在假日出賽,往往吸引滿場球迷購票進場看球,掀起「狂曹旋風」。

6.2009年底中華職棒再度爆發簽賭事件,包括曹錦輝等球員被控涉入,雖然曹錦輝一再堅稱沒打假球,獲不起訴處分,但遭中職與棒協封殺,永不錄用。

7.離開球場後的曹錦輝新聞仍不少,無球可打重新出發,在花蓮與前女友開麵店,但最後卻也惹出官司。

8.2014年底,曹錦輝一度有機會加入澳洲職棒,但中職去函澳洲職棒說明曹錦輝涉入假球案情形,曹錦輝在澳洲尋求復出希望夢碎。

9.2015年初,與曹錦輝簽約的道奇隊覆函中職,確認道奇隊已簽下曹錦輝,曹錦輝成功復出美職。

10.去年8月動右手肘骨刺手術,宣告全季報銷,11月離開道奇,今年新球季轉戰獨立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