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陽岱鋼 本季首轟出爐

2017-06-18

日職╱陽岱鋼 本季首轟出爐

記者葉姵妤╱綜合報導

聯合新聞網2017年6月18日 上午12:43

 

儘管兩天前遭到頭部觸身球,日職巨人隊台灣好手陽岱鋼休息一天後回到先發陣容,昨在東京巨蛋出戰羅德隊,八局下擊出兩分全壘打,本季首轟出爐,賽後他也喊出招牌語「HAPPYです」。

陽岱鋼昨日五打數敲出兩長打,首打席從二木康太手中擊出二壘打,之後三次打擊沒表現,八局下面對投手土肥星也,在一壘有人時揮出中右外野方向的全壘打,轉戰巨人後的首轟出爐。

心情似乎沒再受頭部觸身球的影響,陽岱鋼說:「是抱著不想輸、要更努力的心情。」昨日開轟後,他臉上露出燦爛笑容,隊友們也熱情和他擊掌。賽後他提到,很開心能擊出全壘打,打到的當下就覺得會飛出牆外,感覺很完美,也很高興能對球隊有貢獻。

陽岱鋼今年改披巨人隊戰袍,但因傷沒趕上開季,直到本月六日才復出,之後連續九場比賽都擔任先發中外野手、打第一棒;十五日對軟銀隊之戰第六局,他被森唯斗投出的危險觸身球砸中頭盔,罕見動怒大吼。

陽岱鋼經檢查後無大礙,為求保險,前天對羅德首戰未出賽,取代他擔任開路先鋒的長野久義繳出單場四支三猛打賞表現,昨日陽岱鋼重回先發,棒次也調到第六棒,打擊手感未受影響,目前打擊率上升至二成七○。

包括陽岱鋼在內,昨日巨人打線有六人單場至少雙安,有了火力支援,田口麗斗以一百一十七球投出本季個人第二場完封勝,僅被羅德敲出四支安打,送出十次三振,助巨人連兩戰以八比○完封取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