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上看36度 吳德榮示警:下周三致災梅雨鋒恐再報到

2017-06-08

周末上看36度 吳德榮示警:下周三致災梅雨鋒恐再報到

Yahoo奇摩(即時新聞)2017年6月8日 上午8:25

 

前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表示,今、明西半部高溫大都在34、35度左右,周六、日更有升至36度的機率。下周三至周六(14至17日)滯留鋒在北部近海至台灣上空南北徘徊,鋒面前伴隨西南氣流,大氣環境很不穩定,將激發劇烈天氣並伴隨大量降雨,將是「第二波」典型致災的梅雨鋒,絕不可「掉以輕心」。

吳德榮在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專欄「洩天機教室」說,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天至周日(8至11日)台灣位在暖氣團內,天氣穩定,晴朗炎熱,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少部分平地受到影響;今天東半部仍有局部陣雨。今、明西半部高溫大都在34、35度左右,周六、日更有升至36度的機率。

他說,下周一(12日)清晨西南風與陸風輻合作用,西南部有局部陣雨,午後北、中、南皆有局部性雷陣雨的機率。下周二(13日)西南氣流逐漸增強,迎風面西半部有局部陣雨,尤其南部、中部山區降雨較明顯,背風面東半部降雨零星。

至於下周三至周六(14至17日),滯留鋒在北部近海至台灣上空南北徘徊,鋒面前伴隨西南氣流;模式顯示出,其大氣環境很不穩定,將激發劇烈天氣並伴隨大量降雨,將是「第二波」典型致災的梅雨鋒,絕不可「掉以輕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