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獎學金 獲選可拿10萬元

2017-06-07

鴻海獎學金 獲選可拿10萬元

鄭淑芳╱台北報導

中時電子報2017年6月7日 上午5:50

 

工商時報【鄭淑芳╱台北報導】

鴻海獎學金來了,就等有志的大專院校青年來申請,鴻海教育基金會指出,這回共計開放三百名名額,獲選者每人可獲10萬元教育補助,預定開放申請日為9月15日,收件截止日為10月30日,逾期則不予受理。

鴻海為鼓勵青年向學,決定以鴻海教育基金會的名義,撥款3千萬元,作為獎學金。據鴻海教育基金會公告,此次提供的名額共計300名,為了讓這筆錢可以幫到真正需要幫助的人,鴻海教育基金會特別針對申請者設定了三大門檻,包括(一)有戶籍登記的中華民國國民且就讀國內大專校院(不含五專前3年)日間部具有學籍,於修業年限內的日間部學生(不包括延修生、空中大學、研究所及博士班學生)。(二)申請時前一學年學業成績總平均70分以上。(三)家庭經濟不佳(如中低收入戶)或有特殊狀況者。

鴻海教育基金會指出,為求公允,甄選程序將分兩階段進行,包括書面甄選及影片甄選。鴻海教育基金會強調,生命有無限潛力,生活有無限發展的可能,相信每位學子都有欲追求的理想與夢想,希望能築夢踏實。據此,鴻海教育基金會特別設置獎助學金,協助大專院校有志青年積極追求理想與目標,克服生活困境,重拾信心,開創新人生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