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三星戰詹皇 勇士教頭柯爾回歸大勝

2017-06-06

NBA╱三星戰詹皇 勇士教頭柯爾回歸大勝

記者吳思儀╱綜合報導

聯合新聞網2017年6月6日 上午3:28

 

勇士隊教頭柯爾回歸,激勵球隊更加銳不可當,在本季季後賽保持不敗金身,寫下十四連勝,有望衝擊十六場全勝奪冠的紀錄。柯爾表示,這是很棒的連勝,但除非他們奪冠,否則沒人會在意這些。

總冠軍賽第二戰,勇士火力全開,靠著柯瑞攻下卅二分、十籃板、十一助攻「大三元」演出,加上杜蘭特卅三分、十三籃板、六助攻、五阻攻和三抄截的全能表現,助隊以一三二比一一三擊敗騎士隊,在總冠軍賽握有兩勝領先。

 

柯爾首度回歸,勇士就以十九分差大勝。柯瑞表示,能看到柯爾在場邊執教,感覺很棒,帶給他們很大能量。格林則表示,柯爾的回歸一切都還是跟往常一樣,沒有生疏。

 

談起總冠軍賽第二戰,柯瑞表示,他們在各方面做得不錯,但仍有改進空間,首役團隊雖有四失誤,但投籃命中率只有四成二五;此役投籃命中率提升至五成一七,但發生廿失誤,其中他有八失誤,是未來要改進之處。

此外,前役僅有六分進帳的湯普森手感回穩,拿下廿二分、七籃板。他表示,堅信自己能找回狀態,且從未懷疑過,這場比賽他只是試圖打出侵略性,找到空檔出手,期盼能在進攻端維持高效率,將防守做好。

柯瑞表示,很高興看到湯普森有這樣的表現,他從來就不擔心湯普森,總是積極幫助球隊,無論是進攻還是防守,都試圖帶給對手威脅。

 

上季總冠軍賽勇士拿下三勝一負「聽牌」優勢後,連輸三場遭騎士逆轉奪冠;本季重新來過,不僅要一雪上季遭逆轉之恥,還要重回二○一五年冠軍榮耀。柯爾表示,上季他們取得領先後仍丟掉總冠軍,因此接下來他們要打得更好才行。

騎士詹姆斯雖也是「大三元」廿九分、十一籃板、十四助攻,仍無法靠著一己之力助隊贏球。下一戰他盼能靠著主場優勢,避免落入三連敗瀕臨出局的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