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魁交接觸礁 周三常會攤牌

2017-06-05

國民黨黨魁交接觸礁 周三常會攤牌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

聯合新聞網2017年6月5日 上午1:27

 

國民黨主席交接觸礁,反洪中常委堅持在周三中常會提案,要求依規章行事,將中委及中常委延到全代會後改選,洪秀柱主張依十八全、十九全規定及目前公告時程辦理,在毫無交集情形下,周三常會面臨攤牌。

面對中常委將提案正面對決,洪秀柱不迴避,目前傾向親自主持中常會,雖然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團隊及黨中央都嘗試協商溝通,但目前態勢並不樂觀。

面對黨主席選舉敗選,但有中常委仍不放手,洪秀柱上周三拋出不排除逕行宣布七月請辭黨主席,吳團隊隔天出面溝通,雙方交接小組成員曾永權和莫天虎會面,嘗試「重啟協商」,但針對中央委員和中常委的選舉時程,雙方各表立場,仍無法有共識,協商僵局難解。

不希望看到對撞的黨內人士也曾提出第三方案建議,將中央委員和中常委的選舉回歸十七全作法,就是將八月二十日的全代會議程改為兩天,黨主席和黨代表就職後,在全代會進行中央委員的提名和連署,並且在全會期間就完成中央委員及中常委的改選。但此一折衷方案也無法獲得雙方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