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如何守勇士? 勒夫不惜犯規摧毀其優勢

2017-06-04

NBA╱如何守勇士? 勒夫不惜犯規摧毀其優勢

記者劉肇育╱綜合外電報導

聯合新聞網2017年6月4日 上午4:21

 

衛冕軍騎士隊在總冠軍賽首戰下半場遭到勇士隊慘電,最終以廿二分差距吞下敗仗,在昨天的休兵日騎士詹姆斯也利用空檔沉澱心情,並強調勇士可能是他遇過進攻最好的隊伍,必須利用這幾天找出對策。

騎士在總冠軍賽首戰上半場還與勇士拉鋸,但下半場開賽馬上被柯瑞與杜蘭特連轟進三顆三分球,拉出一波十三比○的攻勢奠定勝基,而勇士如狂風暴雨般的攻勢也讓詹姆斯折服,並認為他們的球風是聯盟其他球隊難以模仿的。

在談到本季獲得杜蘭特後的勇士時,詹姆斯說:「看看他們去年例行賽與季後賽的表現,休季期間他們又獲得一把高性能進攻武器,這讓我們必須用這幾天去搞懂該如何跟他們戰鬥,這肯定是個巨大的挑戰。」

為了降低勇士的進攻破壞力,總冠軍賽第二戰騎士肯定會採取更激烈的肢體對抗,騎士前鋒勒夫就強調,將不惜動用犯規打亂對手節奏:「我們都希望拿出更好的表現,並帶給他們更多的壓力,甚至是不惜用犯規來摧毀他們的優勢。」

騎士教頭泰隆魯則強調,第二戰將不會進行任何變陣,但會要求球員打出更快速的節奏,並強攻勇士禁區,其中前兩年冠軍賽在禁區帶給勇士相當大麻煩的騎士中鋒湯普森,冠軍賽首戰一分未得且僅抓下四籃板,被認為是騎士吞敗的一大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