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必要時單方面宣布辭職

2017-06-02

洪秀柱:必要時單方面宣布辭職

楊孟立、吳敏菁╱綜合報導

中時電子報2017年6月2日 上午5:50

中國時報【楊孟立、吳敏菁╱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交接時間談不攏!現任主席洪秀柱昨天接受媒體專訪怒嗆即將接任主席的吳敦義縱容底下人放話,塑造她賴著不走的形象。洪秀柱強調,「必要時會單方面自行宣布辭職。」

國民黨主席雖已落幕,但新舊主席交接始終談不攏。洪秀柱在選後先是聲稱自己任期到8月底,但在上月23日與吳敦義會面後,又鬆口提前交接可以彈性處理。不過,雙方近日磋商交接事宜時,又因中央委員提名之爭陷入僵局,前天黨中央臨時宣布中常會停開,22名挺吳派的中常委聯名發表聲明,指洪秀柱不尊重中常委與主席職權。

洪秀柱昨接受媒體專訪時回擊,若挺吳派中常委繼續放話,只顧自己連任的算計,「必要時她會單方面自行宣布辭職。」

洪秀柱也澄清,她願在7月提早交接,但吳的主席交接小組成員曾永權轉達吳堅持8月20日交接,「吳敦義到底是什麼意思?」

洪秀柱說,挺吳派的人想先開全代會,待吳就職主席後,再進行中央委員及中常委選舉,但她希望中央委員、中常委的選舉不要改變,因為這是制度。洪指出,挺吳派認為她不願延到全代會後,是因為想把中央委員的提名一把抓,但按慣例,現任願意參選一律提名,且表態願意連任的160位中,「挺柱」才20幾位,至於另外剩下的50幾席提名權,兩邊可以商量。洪反問,新舊任主席共同提名中央委員不是很好嗎?但如果還是沒法協商,吳那邊堅持要贏者全拿,她會在下周三的常會中一一反駁。「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放棄協商。」

對此,吳敦義昨晚到彰化謝票時表示,中央委員選舉提早是完全違法的,「都還沒接黨主席,怎麼去核定中央委員名單」。吳強調,第19屆黨代表任期已快結束,洪秀柱也快卸任,怎可去提名?「我也還沒當黨主席,黨代表還沒就職,怎麼去選中央委員?」一定要等8月20日就職了,黨代表也就職了,才有權選中央委員,這是最簡單的常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