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AB致勝三分 塞爾提克頑強逆轉開胡

2017-05-22

NBA/AB致勝三分 塞爾提克頑強逆轉開胡

記者林志儒/綜合報導

今日新聞NOWnews2017年5月22日

 

即便第一得分主將Isaiah Thomas提前報銷,塞爾提克仍舊展強大韌性,22日客場出戰騎士,在全場最多曾落後21分的狀況下,全隊將士用命追近比分,並靠著Avery Bradley絕殺三分命中,在驚滔駭浪之中綠衫軍以111:108逆轉贏球,搶下系列賽首勝。

回到主場作戰的騎士持續展現旺盛氣勢,尤其系列賽表現優異的Kevin Love再度化身為「愛神」,三分冷箭一支一支射向籃框,在Love命中7記三分球、攻下22分的帶領下,騎士上半場便取得66:50領先。

下半場易籃再戰後塞爾提克展現頑強韌性,Marcus Smart三分連續命中,帶領綠衫軍單節共飆進6記三分球,讓騎士的領先頓時化為烏有。決勝節除了Smart持續狂飆之外,Al Horford、Kelly Olynyk以及Jonas Jerebko都輪流挺身而出,讓塞爾提克在比賽倒數1分鐘時反倒取得1分超前。

身為衛冕軍的騎士在主場絕不輕言將勝利拱手讓人,倒數36秒JR Smith三分球命中追平比分,即使塞爾提克再靠著Jerebko的跳投取得領先,Kyrie Irving也立即切入再度追平。

握有最後一擊機會的塞爾提克暫停過後完美執行戰術,經由擋人後將球交至左側45度角的Bradley手中,豪不猶豫拔起跳投,只見球在籃框上彈了2下後順利入網,時間也剛好結束,綠衫軍絕殺搶下勝利。

投進致勝一擊的Bradley全場攻下20分,三分球8投3中,終場前的三分彈是價值連城。Smart則是有27分進帳,全場三分球10投7中,也是塞爾提克能夠逆襲的最佳功臣。

板凳的火力貢獻也是塞爾提克搶勝主因,Jerebko全場4次出手全數命中、全場10分都是在下半場所斬獲,至於Olynyk則是有15分進帳。

騎士以Irving拿下29分最佳,Love攻下28分10籃板,但其中有22分是在上半場所攻下,下半場的熄火讓騎士在主場吞下系列賽首敗。

前2戰狀況最為火熱的LeBron James此役表現平平,關鍵時刻也未能有所建樹,全場僅11分、6籃板、6助攻進帳,三分線外4次出手全數落空,只能黯然看著對手在自家主場歡慶開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