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主席》吳敦義排行程拜會4位落敗候選人 獨缺洪秀柱

2017-05-21

國民黨新主席》吳敦義排行程拜會4位落敗候選人 獨缺洪秀柱

羅暐智

風傳媒2017年5月21日

 

剛當選國民黨主席的前副總統吳敦義21日展開拜會之旅,首站來到前北農總經理韓國瑜競選總部,下午將拜會前立委潘維剛,22日安排會見副主席郝龍斌、前副主席詹啟賢,至於洪秀柱則是仍在安排中。

對於未來規劃,吳敦義不願鬆口,僅表示才剛當選不了解狀況,過去黨主席改選後,要花多久時間履新交接,需要進一步了解。不過,吳敦義也語帶玄機說,若1個禮拜可以處理,為何要3個月?若真的需要3個月就3個月完成,一切都須符合交接程序。

至於是否邀洪秀柱與其他候選人進黨服務?吳敦義意有所指地說:「黨主席不可能回鍋服務,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他也說:「當過主席的,稱呼只有兩種,前主席與榮譽主席,不可能當過主席回到黨中央,當過總統會到總統府服務嗎?不可能的事。」至於其他候選人?吳敦義說,要看個人意願與黨的需求度。

 

更多

吳敦義21日拜會韓國瑜.路過民眾向他道賀及合影(陳明仁攝)

被問到未來如何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互動,吳敦義說,自己還沒有接任黨主席,不宜發表看法,但對黨團的建議,已經在過去拜會黨團時,就充分交換過意見。

被問到空窗期是否太長,吳敦義說,他才剛當選不知道,要留意一下,看看過去黨主席改選後要離多久才履新交接,這要進一步了解,如果沒慣例,就看辦理交接需要多久時間,如果1個禮拜可以處理,為何要3個月?如只需要3個月就3個月完成,「一切以能夠符合交接程序需要,這是最重要的事。」

外傳有人不滿選舉結果而退黨?吳敦義說,到目前為止沒有,46萬國內黨員如果有一、兩個要退黨,他不可能了解,但強調「新加入黨員會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