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激戰 各陣營最後衝刺

2017-05-19

史上最激戰 各陣營最後衝刺

記者程嘉文╱台北報導

聯合新聞網2017年5月19日

 

國民黨主席選舉倒數第二天,洪秀柱、郝龍斌兩位候選人都未安排公開行程,韓國瑜、潘維剛各自上電視接受訪問。詹啟賢則與媒體茶敘,認為其他候選人花太多時間去罵民進黨,但這恐怕並非民眾期待的國民黨,很多黨員也不喜歡藍綠惡鬥。

詹啟賢表示,這次選舉,其他候選人都把最多時間花在罵民進黨,好像把藍綠惡鬥當成自己當選主席後的首要任務。但他覺得,這不是民眾所期待的國民黨,若國民黨還是如此,如何獲得民眾認同?如果黨員要有不一樣的國民黨,就不能再沉迷於過去思維。

詹啟賢指出,從法國馬克宏、南韓文在寅當選總統,透露出這些國家的民眾不喜歡極端的政黨惡鬥,寧可選擇中道政黨。其實台灣也是如此,在走遍基層後發現,很多黨員、社會大眾不喜歡已延續近廿年的藍綠惡鬥,認為鬥爭破壞國家團結及進步。他主張的中道,就是不希望再以為用痛罵對方的方式,就可以執政。

媒體詢問,這次黨主席選舉空前激烈,基層也被撕裂,選後還有辦法團結?詹啟賢說,關鍵在於黨員是否選出能真正團結黨的主席;當然候選人也不該採用撕裂性選舉方式,尤其是訴諸意識形態、族群,將來很難彌補,大家都有責任。未來的新主席若有正當性、有政治道德的高度,要求大家合作團結的空間才會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