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詹皇全場狂砍38分 率騎士奪季後賽9連勝

2017-05-18

NBA/詹皇全場狂砍38分 率騎士奪季後賽9連勝

記者林暐凱/綜合報導

今日新聞NOWnews2017年5月18日

 

更多

東區冠軍賽今天正式在塞爾提克主場點燃戰火,獲得大量休息時間的騎士,本場打起來輕鬆寫意,靠著「詹皇」LeBron James個人攻下全場最高的38分帶領下,終場以117:104擊敗塞爾提克,拿下系列賽首勝,並奪下本季季後賽的9連勝。

東區冠軍賽首戰,賽前獲得大量休息時間的騎士,首節馬上祭出嚴防來面對塞爾提克,打出一波30:19的攻勢結束首節,綠衫軍上半場面對衛冕軍可以說是毫無招架之力。

騎士漸漸將比數擴大至20分以上的領先,塞爾提克下半場漸漸找回比賽節奏,在第3、第4節逐漸將比分縮小,可惜上半場比賽落後差距過大,最後氣力放盡,終場以13分差敗下陣來。

騎士本場比賽收下勝利後,在季後賽跨季拉出一波12連勝,這項紀錄同時追平湖人與馬刺保有的季後賽第2長的連勝紀錄;史上最長的連勝紀錄是1988-89年湖人所保持的跨季13連勝,下一戰假使騎士能夠在客場扳倒塞爾提克,也將追平史上最長的連勝紀錄。

騎士James攻下全場最高38分外,「愛神」Kevin Love貢獻季後賽新高的32分,另外抓下12記籃板球,上演「雙十」,Tristan Thompson本場比賽表現不俗,不擅長進攻的他,也繳出了20分的高得分,另外抓下9籃板送出2助攻。

塞爾提克總共6人得分上雙,只可惜騎士表現更為出色,Jae Crowder、Avery Bradley皆攻下全隊最高的21分,Isaiah Thomas表現相當稱職,攻下全隊次高的17分,另外送出10助攻,同樣繳出「雙十」成績,只可惜無法阻止騎士在客場帶走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