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矽品結合案 美國准了

2017-05-17

日月光、矽品結合案 美國准了

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聯合新聞網2017年5月17日

 

封測雙雄日月光與矽品結合案昨(16)日通過關鍵的一關,兩家公司公告收到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確認函,結束調查該結合案,意謂美方同意兩家公司結合。

日月光表示,預訂今年底前成立日月光控股公司,啟動新營運模式,將與矽品啟動成立新控股公司作業。

據了解,由於日矽結合成立新控股公司議案,未排入日月光和矽品今年股東常會,兩家公司不排除再舉行股東臨時會,針對新控股公司董事會結構、換股比率等議案,再交由股東議決後即著手成立新控股公司。

不過,日矽結合案,仍得通過中國大陸商務部審核,因此日月光和矽品昨天雖然收到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同意兩家公司結合案,但仍低調表示還是得獲中國大陸同意。

目前日月光和矽品仍靜待中國大陸商務部審核結合案的結果,但日月光昨天得知再過了一關,獲美國主管單位同意結合,仍欣慰表示樂觀其成。

日月光表示,日矽結合案,對全球半導體產業發展有極為正面的助益,公司訂今年底前成立日月光控股公司,啟動新營運模式,收到美聯邦貿易委員會正式確認函後,將持續依日矽雙方簽署的共同轉換股份協議約定及相關法令規定,推動結合案進行。日月光和矽品是在去年6月30日簽署股份轉換協議,雙方約定以股份轉換方式,共組新控股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