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長登大聯盟開球 揮舞小國旗

2017-05-14

宜蘭市長登大聯盟開球 揮舞小國旗

Yahoo!奇摩

Yahoo奇摩(即時新聞)2017年5月14日

 

宜蘭市長江聰淵獲邀為美國職棒大聯盟球賽開球,在今天上午7時登上投手丘,他順利投出好球,他也在現場揮舞著台灣小國旗。

視相片

宜蘭市長江聰淵(左2)獲邀為美國職棒大聯盟球賽開球。(宜蘭市公所提供)

更多

江聰淵率團訪問姐妹市美國堪薩斯州黎霧市,並獲邀到考夫曼體育場,為美國大聯盟職棒堪薩斯皇家隊對戰巴爾的摩金鶯隊賽事開球,台灣時間今天上午7時,登上投手丘。

江聰淵帶著棒球手套與棒球逐漸走上投手丘,手中也拿著台灣小國旗揮舞,面帶笑容與吉祥物互動,最後也順利投出好球,現場響起熱烈掌聲。

開球過程也在江聰淵的臉書進行直播,許多鄉親與支持者都準時收看,反應熱烈,不斷留言加油給予鼓勵,短短5分多鐘的直播就湧入1000多人觀看,近百則留言,按讚、加油聲絡繹不絕。

網友看到台灣國旗在大聯盟球場上揮舞,直呼開心,也稱江聰淵是「台灣之光」,還有支持者說江聰淵有「三振台風」,最後他投出好球,網友更是給予肯定,直呼「太棒了」、「感到很榮耀」。

宜蘭市與美國堪薩斯州黎霧市締結為姊妹市多年,兩地交情匪淺,江聰淵應黎霧市長佩吉‧鄧恩(Peggy Dunn)邀訪,11日率團出發,前往黎霧市考察訪問。

為了此次千載難逢的機會,江聰淵在出訪前,就已利用公務閒暇之餘練投,並向棒球隊教練請益,希望透過專業指導,為宜蘭投出一顆好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