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明天?豬哥亮無預警Call余天夫婦破冰

2017-05-12

如果沒有明天?豬哥亮無預警Call余天夫婦破冰

記者林怡秀╱即時報導

聯合新聞網2017年5月12日

 

 豬哥亮大腸癌末住進台大醫院,近來病情告急,李亞萍11日出席母親節活動,透露清晨5點多時余天有接到豬哥亮打來的電話,但講沒幾句電話就被豬家人搶走, 「他們說豬哥亮是不小心按到的,但我們覺得他一定是也記掛著我們,才會打電話來。」李亞萍也說,豬的聲音聽來相當虛弱:「會在5點多打電話來,可見他對時間觀念已經迷糊了。」

豬哥亮大腸癌末住進台大醫院,近來病情告急,李亞萍11日出席母親節活動,透露清晨5點多時余天有接到豬哥亮打來的電話。 圖/報系資料照

更多

余天和豬哥亮是30多年老交情,卻因節目種下心結,豬哥亮病情告急,余天夫妻想探病,卻始終不得其門而入,沒想到豬哥亮竟在11日清晨主動打給余天,李亞萍說:「剛開始電話接起來沒聲音,余天下意識就覺得是豬哥亮,後來對方問『你知道我是誰嗎』,余天馬上接『知道,你是豬ㄟ(豬哥亮)』對嗎?」後來只聽到豬在電話另一頭喃喃自語,結果電話就被豬的兒子拿走,「他兒子說豬哥亮是隨便按按到的,後來我們再打過去就沒人接了。」

余天夫妻接到電話後再也睡不著,電話打到中午依舊聯繫不上對方,李亞萍難過的說:「聽他講話的聲音,覺得狀況不是很理想,這麼久的朋友,你說最後一面總是要見的吧?真的是讓人很掛心,希望他可以好好的。」她深信豬哥亮此刻也想和他們聯絡,「他絕對不可能是亂按按到的,他一定也在想我們!」

而豬哥亮病情此時處於關鍵時期,更讓余天夫妻心急如焚,李亞萍哽咽說:「為什麼他們家裡人要這樣子?如果他已經到了最後階段,讓他見一見老朋友,對他有什麼影響呢?讓他知道還有很多關心他的好朋友,說不定對他的病情也有好處啊!」她坦言無法理解豬家人的做法,只能為豬禱告,希望還有機會和老友見上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