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水踩空 少年救友齊溺斃

2017-05-07

戲水踩空 少年救友齊溺斃

莊曜聰、許素惠╱綜合報導

中時電子報2017年5月7日

 

中國時報【莊曜聰、許素惠╱綜合報導】

台南市、雲林縣6日發生2起國中生溺水案,共有3人淪為波臣。台南市白河國中賴姓國三生6日中午前往後壁嘉南大圳戲水,不幸溺斃;另雲林縣二崙國中廖姓國二生下午到四番地人工湖戲水時不慎踩空溺水,洪姓同學伸手拉救也被拖下水,雙雙溺斃。

賴生同學向警方表示,他們見嘉南大圳水深且水流快速,猶豫要不要下水,賴就逕自脫掉上衣沿護岸滑入水中。不久賴生就被水流沖往水道中央,疑因不慎踩空,隨著水流載浮載沉,他們想拿岸邊的救生圈救人,卻因緊張拿不下來,眼看賴生滅頂,馬上打119報案。

警消獲報前往,先通知嘉南農田水利會停止放水,再派潛水員及救生艇下水,警方及義消在沿岸搜尋,並在鄰近橋梁設攔截網,最後在距下水點200公尺處找到賴生,已明顯無生命跡象。

雲林縣二崙國中7名學生6日下午前往二崙鄉四番地人工湖戲水,其中廖姓學生不慎踩空,洪姓同學伸手拉救也被拖下水,儘管其他同學以竹竿,甚至下水搶救,仍雙雙溺斃。

二崙消防隊獲報趕往救援,不到半小時就將廖、洪2人打撈起來,但2人已無心跳呼吸,分送雲林基督教醫院與台大虎尾分院搶救仍不治。

2人的楊姓同學指出,他們7人參加二崙西瓜節,結束後因天氣熱,臨時起意去四番地人工湖玩水,有5人下水,另2人在岸邊潑水玩,他玩了快20分鐘就上岸,未久就聽到溺水的呼救聲。

楊生說,他找繩子綁住自己下水救人,直到精疲力盡還是無法救起,另2名同學找一根竹竿要讓溺水的廖、洪2人抓,可是2人沒力氣抓住。

警方調查,廖生因踩空呼救,在旁的洪生伸手要拉廖一把,不料也被拉下去,其他同學雖極盡所能救人,但遺憾的是無法救起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