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硬幫小孩取名 她坐月子崩潰大哭

2017-04-30

婆婆硬幫小孩取名 她坐月子崩潰大哭

三立新聞網

三立新聞網 setn.com•2017年4月30日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遇到這種婆婆該怎麼辦?一名媽媽生下寶寶後,因為迷信算命的婆婆堅持幫小孩取名,以命理師及祖先擲筊下,強行決定好寶寶的名字,讓她在月子中心大哭。

 

這名媽媽在《BabyHome寶貝家庭親子網》分享,她本身不信算命,懷孕時都想好找喜歡的字自己取名就好,但顧慮到婆婆很信算命,基於尊重還是讓公婆去算,再跟老公挑喜歡的名字就好。

幾天前她婆婆拿寶寶的生辰八字去算,當晚就說決定好要叫「艾霓」,認為音同「愛妳」,是個會得到眾人的愛的名字,但她跟老公都不喜歡,於是委婉提議另外兩個名字,也表明「名字是父母給孩子的第一個禮物」。

沒想到過了幾天,公婆就到月子中心向原po表示他們確定要取為「艾霓」,說他們家的傳統就是長輩決定取名,還說擲筊問祖先結果艾霓才有筊,其他都沒有。原po在他們走後崩潰大哭,「為什麼我辛辛苦苦懷孕10個月把孩子努力生下來,但是我卻連參與取名的權力都沒有」。原po難過地一直哭,表示婆婆很強硬,整個家族沒人敢得罪,老公又在軍中,幫不上忙。

網友看了之後建議她先把報戶口文件收好,再請老公跟婆婆溝通,看是否能用他們喜歡的名字報戶口,用婆婆喜歡的名字當小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