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影響會考 李來希:不過就是個考試

2017-04-27

抗議影響會考 李來希:不過就是個考試

中央社2017年4月27日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7日電)反年改團體欲在520時上街抗議,恐影響當天參加國中會考的學生,中華民國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今天說,「不過就是個考試」,有那麼重要嗎?這個國家就是考試誤國。

106年國中教育會考將於5月20日、21日舉行,傳出反年金改革團體可能在520上街抗議。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25日宣布北一女試場考生調整到師大附中應試,成功高中試場考生調整到建中試場應試。

李來希今天出席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所召開「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法草案」公聽會,會前,媒體詢問,反年改團體520上街,但學生是無辜的,李來希則說,「那我們有辜嗎?」退休退伍的軍公教何辜,他們的生活要不要過下去,不過就是個考試嘛,有那麼重要嗎?這個國家就是考試誤國。

李來希表示,有什麼樣的政府就會有什麼樣的人民,丐幫之所以多,就是風不調雨不順,主政無能全民遭殃,今天如果風調雨順他幹嘛走上街頭,只是為了一個考試就不要吃飯嗎?不要睡覺嗎?今天這國家若繼續這樣下去,你考上了又怎麼樣?

李來希說,他們曾經在台中中興大學抗議,有家長跟他說女兒明天要考試,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吵,他回說中興大學是培養公務員主要大學,可是今天滿街都是走上街頭的公務員,這國家若這樣繼續下去,你女兒考上有什麼用?捨本逐末,大家整天還在搞考試,台灣就是考試治國,才搞出這麼多主政者不知道民間疾苦,只知道考試。

但李來希也表示,不用擔心,凱達格蘭大道20、21日的路權執政黨已經申請走了,所以應該不會影響北一女或是成功中學。106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