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胡智為 大聯盟處女秀零失分

2017-04-26

MLB╱胡智為 大聯盟處女秀零失分

記者藍宗標、華盛頓記者張加╱綜合報 導

聯合新聞網2017年4月26日

 

旅美好手胡智為登上大聯盟第二天,在巴爾的摩對金鶯隊之戰上演處女秀,後援一局用九球連續解決三名打者,讓光芒隊總教練凱許印象深刻,胡智為說:「這是我的第一步,接下來每一步要好好走。」

 

更多

胡智為頂替因腿傷進入傷兵名單的老將杭特,成為光芒廿五人名單中最年輕的投手,前天在佛州坦帕灣主場對太空人隊之戰輪空,賽後跟著隊友搭機移師巴爾的摩,昨天三連戰首戰八局下初登板,跨出赴美五年一大步,成為第十二位在大聯盟出賽的台灣球員。

光芒、金鶯之戰打完前七局,光芒三比五落後;八局下金鶯六棒卡斯提歐從光芒第二任投手賈頓的手中揮出二壘打,再靠暴投攻占三壘,凱許決定換上胡智為,他先讓金賢洙揮出游擊方向滾地球出局,接著史構普揮出中外野高飛犧牲打,再讓哈迪擊成左外野飛球出局,無失分退場(失分記在賈頓身上)。

胡智為表示,當時下雨,工作人員鋪帆布時,就覺得可能會叫他上場,其實有準備好,沒想到時間這麼短,在牛棚投了幾球就上去;他說:「心情就是一顆一顆來,把打者解決就好,沒有想哪裡有跑者。」

光芒終場三比六落敗,近四場輸掉三場,戰績掉到十勝十一敗,王牌投手阿契爾不敵金鶯三轟,投六點二局失五分,吞下本季首敗。

胡智為在小聯盟固定擔任先發投手,登上大聯盟後變成牛棚任務,心情還是很興奮, 他說:「不知道該怎麼說自己的表現,在這種情況下登場,就是要把球投好,有做到這樣就好了。」

凱許很滿意胡智為的投球,強調春訓時就看過他的好表現,昨天碰到因雨暫停後首次登板的特殊情況,直球、變速球都夠水準,不斷攻擊好球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