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別了「聲音巨人」!李季準辭世享年74歲

2017-04-23

永別了「聲音巨人」!李季準辭世享年74歲

記者闕志儒╱即時報導

聯合新聞網2017年4月23日

 

6、70年代家喻戶曉、有「聲音巨人」封號的李季準,低沉渾厚嗓音極具魅力,4年前卻因阿茲海默症,抹去了他對自己過往輝煌成就的記憶,而2年前,他獲廣播金鐘特別貢獻獎肯定,卻也成為他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曾擔任他工作室助理的葉姿吟女士,稍早在臉書證實李季準於22日晚間7點40分辭世,享年74歲。

李季準19歲就進入廣播圈,廣播生涯超過40年,他因嗓音低沉有力、沉穩如鐘,因此有「聲音巨人」美譽。李季準晚年確診罹患阿茲海默症,2年前上台領金鐘特別貢獻獎時,雖然沒有說話,但他眼眶激動泛淚,女兒李芳宜曾言:「雖然他有很多事都記不得了,但每個聽眾能記得他,對他來說,就是最重要的。」

投身廣播多年,李季準曾主持中廣「感性時間」風靡大街小巷,也跨足電視圈、在中視主持「蓬萊仙島」、「假日攝影棚」等節目,曾6度獲得金鐘獎肯定。11年前,他罹患扁桃腺癌後逐漸退隱,後來在南投縣埔里鎮經營的「李季準馬場」,推廣從事30多年的馬術,如今傳出逝世消息,令人不捨,而當年的呢喃金嗓,成為眾多聽眾的時代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