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魁選舉連署書逾72萬份 國民黨中央嚴審

2017-04-19

黨魁選舉連署書逾72萬份 國民黨中央嚴審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

聯合新聞網2017年4月19日

 

國民黨主席選舉昨天截止登記,六位參選人總計遞交超過七十二萬份的黨員連署書,是目前具投票權黨員四十七萬八千人的一點五倍。雖然連署書爆表,確保通過連署門檻,但在特定參選陣營堅持下,黨中央昨天決定採「嚴查」審核,有重複就剔除,此舉將使六位參選人連署能否過關,出現極大變數。

各陣營統計,潘維剛繳出的連署書有十萬八百七十份、吳敦義繳出最多的二十二萬一千八百九十一份、郝龍斌有十萬八千二百二十三份、詹啟賢十萬四千三百五十九份、韓國瑜五萬七千三百四十一份、洪秀柱十二萬八千八百八十八份,總計七十二萬一千五百八十二份。

各參選陣營原先研判,黨中央會採從寬認定方式,採取「剔除重複連署後,過門檻就不再往下查」,如此六組參選人都跨過一萬三千餘份連署門檻的機率就會大增。但昨天登記截止後,情況卻一百八十度轉變。有參選陣營堅持進行「全面審核」,只要有重複連署就剔除,然後再統計合格連署書。

據了解,黨中央和各縣市黨部將從今天開始查到二十日晚上十二點為止,六位參選人同時查核,最後由黨中央電腦中心進行統計,查核時間到,有沒有一萬三千三百二十二人就一翻兩瞪眼。二十一日上午,黨主席選監委員會將召開會議,進行黨主席候選人資格審查,黨中央也將把查核結果報選監委員會,隨後正式公布黨主席候選人名單。

資深黨工指出,一旦進行全面查核,不管十萬還是五萬份連署,都可能有嚴重的重複連署情形,最後會有幾位參選人能通過審查成為候選人,將出現極大變數。

昨天有五位參選人完成登記。遞交最多連署書的吳敦義表示,他希望第一輪就過半,減少各種分裂。郝龍斌說,他不但有信心過第一輪,還要爭取第一輪就勝選。洪秀柱表示,誰都希望第一輪過半,她當然也有信心,但最後會怎麼樣,要五二○開票才知道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