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年改修法決戰立院

2017-04-19

【不斷更新】年改修法決戰立院

Yahoo!奇摩

Yahoo奇摩(即時新聞)2017年4月19日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天初審攸關年金改革的各版本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而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昨晚發出夜宿圍城動員令,號召群眾包圍立法院抗議,今早場外抗議群眾集結並封閉立院各路口。

反年金改革 立法院抗爭衝突不斷年金改革法案19日審查,監督年金改革聯盟等團體包圍立院各出口,不讓立委、議事人員進入,並與警方頻頻 
發生推擠衝突。(中央社)

更多

林欽榮遭推擠手流血 柯文哲被揍幾拳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天前往立法院參與前瞻計畫公聽會,在場外遭民眾推擠手部受傷流血。他說,民主台灣大家要理性,不小心壓到拒馬,手部流血,自責沒注意進場路線、疏忽;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表示,他也被擋在外面,但進到立法院時間很快,還被人趁機揍了幾拳。

藍要先開年改公聽會 綠:不能再拖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王育敏表示,依立法院議事規則,只要是重大法案,一定先開公聽會,前瞻基礎建設條例草案就正在經濟委員會開6場公聽會。

民進黨籍立委管碧玲表示,國民黨希望開公聽會,1個國家如果用1年,正反意見還蒐集不完整,這個國家就廢了。年改再拖,台灣會再撕裂半年,台灣還有那個條件、體質,繼續撕裂半年嗎?

不過,管碧玲的說法,引發國民黨籍立委不滿,大罵發言中的管碧玲,雙方聲音交雜,會議室現場一片混亂。

徐永明遭群眾潑水 綠委被追打

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徐永明進入院區前,遭抗爭群眾拉扯、潑水,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蔡易餘也在立法院附近被抗議民眾追著打罵,行動困難。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9日審查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等相關草案,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徐永明(左)進入立法院前,遭反年改抗爭群眾拉扯,襯衫釦子被扯掉,也被群眾潑水,頭髮、上衣都濕透。(中央社)

更多

徐永明表示,群眾手中還有水罐,自己也被潑水,群眾結成人群來攻擊,這真的是不幸,「希望發生在我身上就好,不要對其他委員動粗」;他也說,這就是一個衝突事件,不會去驗傷。

反年金改革抗議 阻擋人員進入立院

反年改民眾聚集在立法院外抗議,高喊反年改等口號,昨天夜宿立法院外,揚言長期抗戰。上午7時左右,立法委員等人員陸續從青島東路進入立法院,遭抗議民眾阻擋。

抗議民眾不讓未表明身分或綠營人士進入,但遇到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則拍手歡迎

年改修法啟動 綠委7時搶先進入會場

民進黨團動員,分7時、8時兩批進場,7時30分委員會鐵門一開,第一批到的10多名民進黨籍立委搶先進入會議室,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集委員、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也坐上主席台;廖國棟、國民黨籍立委林為洲、吳志揚與楊鎮浯等人約在7時40分後陸續到場。

不讓立委進立院 李來希:沒有違法

反年改民眾聚集在立院抗議,高喊反年改等口號,並在昨天夜宿立院,揚言長期抗戰,今早7時左右立委等人員陸續從青島東路進入立院,遭抗議民眾阻擋,甚至發生零星口角衝突。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說,封路不是他們決定的,他們也只是認為警察很辛苦,所以要協助警察封路政策。警察是奉命將立院守的像監獄一樣,警民一家,所以才配合警察封路,不讓不該進去的人進入,李來希並強調他們完全沒有違法,是協助員警減輕警察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