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啟賢:沒說誰綁樁請客 某陣營反應激烈

2017-04-16

詹啟賢:沒說誰綁樁請客 某陣營反應激烈

中央社2017年4月16日

23 則留言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6日電)前中國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今天表示,到基層都有聽到請客綁樁聲音,他沒有講誰,為何有個陣營反應特別激烈?事關黨,請黨中央了解,「一定要黑幫亮手槍,拍到照片才要抓嗎」?

詹啟賢日前指出,有黨員反映地方有請客綁樁。前副總統吳敦義昨天說,請詹啟賢更具體講出是哪一個縣市,沒有講出來會有反作用,是「不負責任的汙衊」。國民黨對此表示,擬參選人發現具體事證,可向地方或中央黨部舉發。

詹啟賢上午與黨代表座談,會前受訪表示,如果離開台北市,到基層去走,都有聽到請客綁樁的聲音;選舉輸贏是一時,黨的形象與核心價值才是永遠,已經有這樣的傳言,傷害黨的形象,黨中央應該以嚴肅態度,深入了解。

他舉例,好像知道附近有黑幫恐嚇,去警察局報案,警方卻說要拍到照片,有手槍,才去抓人,這樣對嗎?去跟司法機關講校園毒品氾濫,司法機關卻說要有販毒交易才去抓,這樣對嗎?黨員普遍有此反應,希望黨中央嚴肅面對。

媒體追問,黨主席洪秀柱認為應該點出是哪個縣市,詹啟賢說「她真的不知道嗎?」黨中央說的跟洪辦說的不完全一致。

詹啟賢表示,洪秀柱對此沒有疑問,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沒有批評,並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媒體要求明確講出哪個縣市?詹啟賢說,這樣是負責任嗎?他講的這些話,其他候選人都同意,為何有個陣營反應特別激烈,有沒有覺得奇怪?「我也沒有講誰」,為什麼只有那個陣營反應特別激烈,去問問他們,「為何報紙只特別刊載他」。

詹啟賢說,請媒體多去了解,他身為候選人,不方便講這麼多。事關黨,非他個人,有此傳言,已請黨中央去了解,「一定要黑幫亮手槍拍到照片才要抓嗎」?

他表示,「誰不知道現在到處遊覽車每天一車車拉著人走,誰不知道4、5部遊覽車一下就到餐廳去了」,,黨員應該自覺,看到這種情況,都應該向黨中央檢舉,看是否真的會處理,還是投鼠忌器。106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