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阿富汗IS投擲一枚威力最強的傳統炸彈

2017-04-14

美國對阿富汗IS投擲一枚威力最強的傳統炸彈

中廣新聞網2017年4月14日

 

美國出動最具毀滅性的非核子炸彈對付IS。美國國防部宣佈,已經對阿富汗一處IS的地下設施,投擲一枚被稱為炸彈之母的大型空爆炸彈。(夏明珠報導)

 

那種空爆炸彈在2003年首次試爆,過去從來沒有在戰場上使用過。川普拒絕證實這次攻擊是不是他親自下令,只說他給了軍方百分之百的授權。

CNN得自靈通人士的消息透露,這次攻擊是美國駐阿富汗指揮官發號,投彈前,先行呈報白宮。美國投彈的地點是人煙稀少的山區,不過鄰近很大範圍都可以感覺到,據說,IS傷亡非常慘重。

這次任務的目標是IS的地下設施,因為在戰場上節節敗退,阿富汗的激進勢力,開鑿了許多地下碉堡和隧道,以強化防禦、增加機動性。

美國這次使用的炸彈,彈身長度超過九公尺,重達九千八百公斤,由軍用運輸機載送投擲,全球衛星定位系統導引,威力相當於11噸黃色炸藥,爆炸後,會產生巨大的蕈狀雲,它是目前世界上威力最大的傳統炸彈。

川普稱讚軍方做得好,還說這又是一次非常非常成功的任務,不過幾個小時前,美國國防部才剛承認前幾天它在敘利亞轟炸IS的時候,炸錯了目標,18個反抗軍成了替死鬼。

川普政府對阿富汗的政策還在思考階段,這次行動明確透露打擊IS將是首要目標。(圖片取材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