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熱帶低壓增強中 有機會變今年首颱「梅花」

2017-04-14

菲律賓熱帶低壓增強中 有機會變今年首颱「梅花」

Yahoo!奇摩

Yahoo奇摩(即時新聞)2017年4月14日

28 則留言

中央氣象局觀測,目前菲律賓東方有熱帶性低氣壓,強度持續增強,有機會變成今年第1個颱風。

 

氣象局說,熱帶性低氣壓在菲律賓東方海面,距鵝鑾鼻東南方約1700公里,正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朝西北西移動,強度持續增強,未來有機會形成颱風。

 

更多

不過,熱帶性低氣壓在發展過程中會遇到菲律賓陸地,對台灣的影響待觀察,氣象局將密切注意。

據颱風命名排序,這個熱帶性低氣壓如果成為颱風,將是今年第一例,會命名為「梅花」。

另外,前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在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專欄「洩天機教室」表示,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仍模擬,這個「熱帶性低壓」其將從菲律賓東方、帛琉附近海面,向西北西前進,周六、日(15、16)日經菲律賓中部,下周一(17日)進入南海,沿呂宋島西側北上,下周三(19日)再向東北迴轉、進入巴士海峽;新的模擬將其與台灣的相對距離,又調整得更為接近。

吳德榮說,明天至下周一(17日),溫暖舒適,西半部天氣穩定,高溫約可升至30度以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下周二(18日)最新歐洲模式把鋒面調得更弱,且僅接近北部陸地,為北台灣帶來少量降雨的機率,氣溫變化不大。下周三(19日)各地的天氣,得視「熱帶系統」的動向,與其相對台灣的距離而定。下周四、五(20、21日)另一波鋒面南下,帶來降雨、氣溫降,天氣轉濕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