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雀后 參選萬華區議員

2017-04-10

台灣雀后 參選萬華區議員

作者李承陽╱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7年4月10日 上午5:50

 

相關內容

 

中國時報【李承陽╱台北報導】

余天大女兒余筱萍9日在爸爸的受洗見證會上,宣布有意繼承老爸衣缽進入政壇,參選台北市萬華區市議員,對此,余筱萍表示,其實民進黨團的大老早已向爸爸遊說,她覺得能為民服務很榮幸,有意願參選。

余天開放李亞萍尊重

余天抱持開放態度,媽媽李亞萍則強調,目前還未拍板定案,不能說是絕對參選,但自己很尊重余筱萍的決定,「我跟她爸爸沒有叫她該怎麼選擇,現在小孩自主性很強,我們的票都是無效票啦,但我有提醒她說這條路(從政)會很苦喔!」

弟:星二代從政不吃香

民進黨日前表態,2018議員選舉有11個選區將提名35歲以下青年或特殊專長的人,38歲的余筱萍曾在澳門世界麻將大賽中拿下第三名的「台灣雀后」,雖不符年齡門檻,但能靠特殊專長參選,余筱萍被民進黨黨員看好,主因是她笑口常開,人緣好、頭腦靈光,據弟弟余祥銓透露,余筱萍已準備參選萬華區議員,萬華區票倉人口的年紀偏長,星二代從政不見得吃香,李亞萍解釋:「剛好童仲彥被開除,有一個缺,她才會考慮試試看。」

怕跑基層台語不輪轉

余筱萍從政意志堅,目前較擔心的問題竟是台語「不輪轉」,她笑說:「比較怕台語不流暢,在跑基層會比較麻煩。」還笑稱:「看議員在質詢都很兇,我可能也要練習一下。」問到曾任國會助理的余祥銓,是否也想投身政治圈,他自虧:「我不行,我形象就不好。」但他表示,全家一定會總動員幫姊姊助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