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越號內部發現疑似罹難者遺物及獸骨 艙內淤泥下可能有遺體

2017-04-02

世越號內部發現疑似罹難者遺物及獸骨 艙內淤泥下可能有遺體

 

作者國際中心 | 風傳媒 – 2017年4月2日 下午3:47

距離沈船事件發生後1080多天,南韓失事客輪「世越號」日前終於抵達木浦新港,而南韓海洋水產部人員2日進行船體內部清理作業時,發現疑似罹難者遺物及動物骨頭,包括搶先逃命的69歲船長李俊錫的護照和其他物品。

目前還停放在「白色馬林魚」半潛船上的世越號。(美聯社)

船體內淤沙廣又厚 底下可能有失蹤者遺體

韓聯社報導指出,海洋水產部派出80多人進行船體內部清理作業,2日凌晨5時左右在載送世越號的半潛船甲板上發現9具動物屍骨、李俊錫的護照、疑似罹難者的手提包、信用卡和原子筆等物品。世越號艙內堆積的淤泥高20至30公分,所占面積為300平方公尺,據信罹難者的遺體和遺物可能埋在其中。

目前還停放在「白色馬林魚」半潛船上的世越號。(美聯社)

世越號在3月31日下午1時抵達木浦新港,但打撈作業人員3月28日在半潛船甲板上,發現6塊4到18公分的骨骼,這些骨骼靠近世越號的左舷下部,同時還發現了三個鞋子。不過經過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的專家從外形初步辨識,除了將骨骼數量修正為7塊,並認為從外型看來,現場發現的骨骼很可能都是豬骨。

世越號的失蹤者親友在岸邊遠望世越號船體,他們無不希望自己的親人遺骨就在其中。(美聯社)

莫讓罹難者家屬二度傷心 確實調查失事原因

由於作業人員在沒分清楚人獸骨的情況下發布消息,讓不少失蹤者的家屬再次受到傷痛,引發南韓輿論撻伐,加上這些骨頭是在世越號進行排水作業時,在半潛船甲板上發現,因此外界質疑海洋水產部沒有做好排水規畫,恐怕早讓失蹤者的遺骨流入海中。



2014年4月16日,世越號發生沉船事件,造成295人罹難、9人失蹤的慘劇,海洋水產部在同年10月28日最後一次尋獲罹難者遺體,南韓政府接著在同年11月11日宣布停止搜救任務。另外,南韓光州基督教聯合會(NCC)牧師張弘權日前公布已故舵手吳容錫生前的親筆信函,指稱船長態度散漫,以及船身結構偷工減料都可能是沉船主因,希望相關單位詳加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