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影星李麗華辭世 享壽93歲

2017-03-20

資深影星李麗華辭世 享壽93歲

作者Yahoo!奇摩 |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 2017年3月20日 下午3:57

 

「影壇長青樹」李麗華傳出逝世,享壽93歲。

 

李麗華出生梨園世家,1940年以處女作「三笑」跨入影壇,一舉成名,當時年僅16歲,從影將近40年,橫跨中港台影史多個重要階段,她拍攝超過120部電影,甚至進軍好萊塢擔綱主演,堪稱華語女星第一人,也讓她贏得「影壇長青樹」、「天王巨星」等封號。

 

李麗華除演技精湛,也獨具慧眼,曾力薦李翰祥執導「雪裡紅」並擔綱女主角,影片成功讓邵氏公司決定網羅李翰祥,開啟日後華語影壇新頁。

李翰祥為李麗華打造史詩鉅片「楊貴妃」和「武則天」,「楊貴妃」是首部在法國坎城影展獲獎的華語片;「武則天」則由李麗華親征坎城,成為率先在國際舞台發光的明星。

演藝成就耀眼的李麗華以「故都春夢」及「揚子江風雲」榮獲金馬獎第3屆及第7屆最佳女主角,並獲得第52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當時她來台領獎,坐在輪椅上由助理推著上台,曾在電影《秦香蓮》中演她兒子的成龍,特地來台灣擔任頒獎人,盛讚她是「永遠的巨星,也是永遠的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