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協願配合政策釋權利 猿領隊要等細節

2017-03-18

棒協願配合政策釋權利 猿領隊要等細節

作者記者蘇志畬╱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7年3月17日 下午12:40

中華隊在經典賽吞下三敗,新任體育署長林德福今天正式上任,首要任務就是整合中華職棒與中華棒球協會的力量,也宣布未來一級賽事交由中職主導,棒協基於棒壇和諧願意釋出相關權利。

林德福近三、四天來與中職、棒協多次溝通,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昨天召開常務理事會,會中討論體育署提出的構想,最終決議基於棒壇和諧,同意釋出一級賽事交由中職主導,希望能夠整合出最好的力量,面對接下來包括2020奧運在內的重大國際賽事。」

中職將承接一級賽事組、訓、賽工作,但國際事務對外聯絡仍交由棒協處理,林宗成表示,「互相合作分工,才能凝聚力量。」

Lamigo桃猿曾表態只支援中職主導的國際賽事,今天體育署公布一級賽事交由中職,桃猿領隊劉玠廷表示,「雖然公布了大方向,但還有很多細節沒有討論,例如比賽主辦權等權利、義務,所以要等到細節更清楚,球隊目前還無法做出回應。」

另外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一級賽事至關重大,積極辦理中華隊選訓賽等工作是聯盟的責任,未來也將研擬回饋機制,協助基層棒運發展。

林德福就任前就已與中職會長吳志揚溝通,吳志揚和四球團的常務理事交換意見後,將初步共識傳達給體育署,今天結果出爐,中職也感謝署長的協調,才能夠在短時間內規劃出大方向。

雖然中職未來將承接中華隊的組、訓、賽工作,但實務運作上仍有細節待討論,中職將在近期內舉行常務理事會,針對相關議題做進一步討論。

中職聲明表示,一級賽事至關重大,聯盟應負起責任積極參與,包括選訓賽以及爭辦相關賽事在台舉行並辦好比賽,都是聯盟不可推卸的責任,也將研訂回饋機制,回饋基層棒球運動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