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戰贏得皮皮剉 荷蘭教頭也喝采

2017-03-09

這一戰贏得皮皮剉 荷蘭教頭也喝采

作者特派記者藍宗標、謝靜雯╱南韓首爾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7年3月9日 上午4:50

中華隊昨天在經典賽第二戰,面對先發打線擁有五名大聯盟好手的荷蘭隊,拚到九局下才以五比六落敗;荷蘭總教練穆藍斯贏得心驚膽跳,他說:「上屆經典賽和中華隊拚鬥激烈,最後輸掉比賽,這次絕對要拿出最好的實力。」

中華隊四年前在台中洲際球場以八比三擊敗荷蘭,當時也是穆藍斯領軍,他當然印象深刻;兩隊昨天再度交手,糾纏到九局下才分出勝負,穆藍斯認為中華隊實力真的不錯。

他說:「很多台灣好手未參加這次經典賽,但中華隊這場比賽把握很好,真是精采的一戰。」

中華隊中繼投手江少慶投四點一局,只被揮出五支安打、失一分,穆藍斯特別點名這位效力印地安人隊小聯盟的好手,認為他投得非常好。

中華隊前天對以色列之戰,分數被拉開後,總教練郭泰源把他留到昨天對荷蘭之戰再用;江少慶表示,面對大聯盟等級的打者,就是想要展現實力,全力為中華隊爭取八強門票,經典賽是很好的舞台。

荷蘭四棒巴倫汀效力日本職棒養樂多隊,昨天四打數四安打,六棒葛瑞格里歐斯則是洋基隊好手,全場三支安打都是二壘打,進帳三分打點,包括八局下從倪福德的手中攻下追平分。巴倫汀說:「中華隊投手投得很好,但我們打線沒有放棄。」

中華隊昨天面臨不能再輸的壓力,郭泰源賽前勉勵球員「愈怕愈會死」,球還是要打了才知道;這場關鍵比賽開打後,全隊果然一路威脅荷蘭,甚至兩度超前比數,郭總說:「全隊這次都很盡力比賽,過程比較重要,接下來對南韓之戰還是要全力搶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