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河稱成1例1休受災戶 po過勞郵差照惹議

2017-03-09

謝金河稱成1例1休受災戶 po過勞郵差照惹議

作者Yahoo!奇摩 |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 2017年3月9日 上午8:16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8日在臉書粉絲團「謝金河 投資理財」po文,稱因一例一休郵局作業變慢,假日沒人服務,導致讀者延遲收到雜誌,讓一向準時出刊的「先探投資週刊」成一例一休受災戶。但貼文時上傳的照片中,包含了一張郵差過勞死的照片,引發網友不滿,湧入大量留言要求把超片拿掉。

 

謝金河在臉書說,過去幾十年來,郵局的服務是有口碑,郵差送郵件被狗咬,仍使命必達。「一例一休後,台灣速度變慢了,大家都斤斤計較,我印象很好的郵局自動減速,速度變那麼慢,看來我們也成了一例一休的多災戶。」謝金河說經過調查,週五出刊的雜誌,因為郵局假日不送限時郵件,有些偏遠地區的讀者最慢週四才能收到。

這則臉書貼文同時附上4張照片,其中一張照片用到2年前苗栗郵務士因人力不足,身體不適仍硬撐著工作,最後過勞身亡的畫面,引發網友撻伐,反問「人都送信送到死了,還能怎麼樣?」

過勞郵差照片上打著馬賽克,網友說搭配謝金河的文章,更加諷刺,希望謝金河能快點將照片撤下。

同時也有郵政員工在底下回文,稱一例一休影響真的很大,但不能說是郵局效率變慢,「郵資20年沒調漲,您卻想要擁有跟以前一樣的服務,犧牲的都是基層員工」。這名網友說,新聞媒體早就報導六、日是不送限時郵件,應該可以提早通知客戶,把責任推給一例一休,「有點說不過去」。

另外,許多網友建議謝金河,將出刊日從週五改為週日,星期一交寄,就能避免週休二日郵局不送件的問題;也有人問說,嫌慢為何不加錢使用快遞?「郵局快捷全年無休,歡迎謝社長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