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鳴辭世》最後的溫柔 遺書滿是對妻愛意

2017-02-07

高鳴辭世》最後的溫柔 遺書滿是對妻愛意

作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7年2月7日 上午5:50

中國時報【林淑娟╱台北報導】

高鳴自殺過世,最悲痛的自然是他的太太于真。他過世前因脾氣暴躁,夫妻已經數個月沒有講話。病痛讓他煩躁,但他內心仍是良善的溫柔漢,在遺書中,最後留給太太的話,還是「我非常愛你」,且至死身上仍放著太太的照片。

于真不諱言,夫妻間偶爾吵架,因高鳴生病後,個性變得多疑且暴躁,她動輒得咎,因此已好幾個月「不敢」跟他說話。但她仍在每天傍晚5點回家煮晚餐給他吃,他遺書裡說非常愛我,到死都把我的照片放在身上。女兒們也跟我說,「爸爸真的真的很愛妳,只是不會表達。」

于真本來在前晚寫一封信要叫兒子轉交,內容是「我17歲嫁給你,你一直是我心目中的白馬王子,其他男人再帥再有錢,我也看不上眼,為什麼你會讓我那麼苦」,沒想到,這封信還沒交給他,他就先走了。

高鳴生前最後一部電視劇、公視人生劇展《愛神卡拉OK》同劇演員楊貴媚、喜翔、亮哲對他自殺的消息感到難過不捨;楊貴媚6日傍晚在臉書貼出兩人當時合照,悼念「我心中永遠的台灣男子漢」,並透露2015年拍這張照片時,高鳴曾開玩笑說「以後走後可以用」,還被她罵,正巧前一晚該劇重播,她才正欣賞他的熟男魅力、說著「想念您」,沒想到他隔天就走了。

楊貴媚說,聽到消息真的很難接受也很難過,「大家都很愛他,拍戲時,高大哥雖然跟我們說他的病痛,也說每天要吃很多藥、很害怕。更說拖累家人,很感恩家人。但他還是很開朗活潑的,不遲到、不早退,雖然身體不適卻依然保有演員敬業精神,令晚輩的我們學習與敬佩。」

喜翔表示,高鳴是很開朗的人,一起拍戲、聊天時,真的很好玩,高鳴曾說醫生曾斷言他活不過3個月,但已多活了很多年,「我還可以活10幾年呢。」不過他感覺高鳴有點大男人主義,老婆對他百依百順。

同劇的亮哲當時演高鳴的小弟,因為搶了大哥的女人而被打,亮哲回憶,當時高鳴大哥很貼心,拍攝前會先說「如果等一下不小心真的打到,不好意思噢」,拍攝時真的不小心揮到他,拍完也趕緊關心他有沒有受傷,「他完全沒有前輩的架子,也很坦誠跟我們聊他罹患癌症的事,看起來非常樂觀,沒有讓我們感受到他痛苦的那一面。沒想到會發生這種憾事。」製作人鄭秀英說,當時找他演董事長角色,他各方面都很OK,「一拍戲精神就來了,感覺像年輕10歲,在片場也和大家打成一片,完全沒有架子,敬業且配合度很高。」因為知道他有高血壓、糖尿病,卻很喜歡吃滷肉飯,她還常勸他不要吃那麼多肉。當時拍戲時,高太太于真也都陪在身旁,常買點心請工作人員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