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反傾銷 對台灣、大陸鋼管配件開鍘

2017-01-28

歐盟反傾銷 對台灣、大陸鋼管配件開鍘

作者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 聯合新聞網 – 2017年1月28日 上午8:12

歐盟27日宣布,歐盟執委會已決定對進口自中國和台灣的焊接不鏽鋼管配件課徵確定反傾銷稅(definitive anti-dumping duties),為期五年,以緩和奧地利Erme Fittings和瑞典OSTP等歐盟生產商承受的競爭壓力。

歐盟27日公告,調查發現,中國和台灣的製造商以低於成本的傾銷價格,在歐洲銷售焊接不鏽鋼管配件(stainless steel tube and pipe butt-welding fittings),因此決議對中國這類進口品課徵30.7%至64.9%的反傾銷稅,並對台灣進口品課5.1%至12.1%稅率,實際稅率視個別廠商而定。

新萊應材科技公司銷往歐盟的產品面臨5.1%的反傾銷稅,而浙江固的管業公司則會被課55.3%的稅率。

上述決議是針對2015年10月啟動反傾銷調查案的終判結果,自28日(周六)起生效。

執委會說,此案鎖定的焊接不鏽鋼管配件用途廣泛,用於石化、能源發電、營建、造船、製藥、食品與飲料等工業。

中國商務部發表聲明「嚴正質疑」歐盟的決定,並表示這嚴重傷害中國廠商的利益,且實施這類保護主義措施只會打擊全球貿易。聲明說:「中國願意加強與歐盟方面的交流與溝通,以妥善解決此刻鋼鐵業面臨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