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成允辭世 台泥證實:震驚與不捨

2017-01-23

辜成允辭世 台泥證實:震驚與不捨

作者Yahoo!奇摩 |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 2017年1月23日 上午8:21

 

台泥董事長辜成允21日晚間9時多不慎在飯店摔傷,送醫急救後不治,享壽63歲。台泥證實辜成允今天上午辭世,表達震驚與不捨,將儘速組成治喪委員會;至於公司治理方面,將遵循公司法代理人制度,由辜成允妹婿張安平代理董事長和總經理,公司治理不受影響。

 

台泥今天上午開盤前,已在證交所公布「本公司董事長辭世」的重大訊息。」

 

台大教授林火旺臉書「愛智營」上午PO文,「今天早上六點二十分,我的好友辜成允往生了!從前天晚上九點四十分摔跤,其實他都沒有醒過來,從死亡的方式來說,這是『好死』,但是對關愛他的朋友而言,情何以堪!」

PO文提到:「他(辜成允)不只是生意人,他是關心社會國家的愛國商人,二十年前我們彼此欣賞,因為我們流著同樣的血液!」

由於辜成允身兼台泥集團多家公司董事長職務,集團22日發布重大訊息,宣布由辜成允的妹婿、董事張安平將代理集團內台灣水泥、中國合成橡膠股份有限公司等二家上市企業的董事長及總經理職務,及信昌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職務。

今年63歲的辜成允是已故前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的二子,台泥集團從辜成允接手後,勵精圖治,發揮管理經營長才,旗下三大公司橫跨水泥、環保、生技、化學等領域,版圖不斷擴大。他在第一線衝業績、布人脈,絲毫不放鬆,創下台灣企業在大陸能和大陸本地企業分庭抗禮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