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若權代言咖啡有成 考取4張專業證照

2017-01-22

吳若權代言咖啡有成 考取4張專業證照

中央社 – 2017年1月21日 上午11:32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1日電)知名作家吳若權除了文筆好,現在說起咖啡經也頭頭是道,他被連鎖咖啡業者王信鈞說動代言咖啡,還跟著到寮國走訪產地,接著認真上課,在1年內取得4張咖啡證照。

吳若權除了是知名作家,也是廣播主持人,他有一次邀請王信鈞上節目談咖啡,過了1年後,收到王信鈞寄來有兩人合照的禮盒,讓他印象深刻,又過了好長一段時間,王信鈞突然來問他有無意願合作代言咖啡。

吳若權表示,在他還沒好好思考時,就隨著王信鈞走訪位於寮國的咖啡產地,他到產地參觀咖啡生產流程,發現王信鈞對當地咖啡農的照顧與尊重,與自己的理念契合,也看到咖啡產製過程嚴謹,更發現王信鈞為了照顧咖啡小農,以兩倍行情收購咖啡豆,並為農民開挖水井、興建水利,還蒐集台灣二手衣送到寮國,讓他很感動,也對代言歐客佬咖啡品牌深具信心。

王信鈞指出,歐客佬咖啡從平價連鎖咖啡起家,正準備從以往咖啡原物料專賣店的形象,轉型為專業精品咖啡館,並首次跨足麵包烘焙坊,過程中,邀請吳若權以企業顧問的角度,提供許多建議及方向,讓歐客佬企業的內外部、軟硬體逐漸強大。

因為代言咖啡的機緣,讓偶而品嚐咖啡的吳若權積極研習咖啡專業知識與技能,他說,在上課期間,他不敢缺課,從台北到台中的高鐵路程中,他手上研讀的就是研習資料,在努力投入下,他在1年內取得4張專業證照,要如何根據咖啡豆的個性沖泡出最佳的咖啡,都是他用心鑽研所得。106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