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16升空 成功拍下中國遼寧號

2016-12-27

RF-16升空 成功拍下中國遼寧號

作者三立新聞網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 2016年12月27日 上午8:02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遼寧號航艦編隊自本月23日起進行跨海區演訓,於前天晚上靠近台灣周邊海域,我國軍方隨即展開嚴密監控,並派出RF-16偵照機針對遼寧號及艦隊其他船艦執行偵察、照相任務,成功拍下遼寧艦的照片及動態。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中國遼寧號航艦編隊這次不僅到日本宮古島以東的西太平洋海域演訓,還沿著我國防空識別區外緣海域向南及西南方航行,我國海空及飛彈兵力全程警戒,空軍花蓮基地也派出RF-16偵照機針對遼寧號及艦隊其他船艦執行偵察、照相任務。此外總統蔡英文也取消昨(26)日上午的行程,聽取國安會與相關幕僚就「近期區域安全的相關情勢」簡報。

對於本次演訓引發我國及日本高度關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外界不需過度解讀,本次訓練只是根據年度計畫實施,並非針對特定對象,相關訓練也符合國際法,盼各方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