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打三呆除三閒 擴及夏普

2016-12-19

鴻海打三呆除三閒 擴及夏普

作者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6年12月19日 上午4:33

不僅華為傳出將「砍肥貓」,鴻海集團年年都有「打三呆、除三閒」的計畫,今年也不例外。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先前已預告,2017年,不要有過多的期待,但2020年經濟一定會復甦。因應景氣變化,鴻海集團也做足萬全準備,「打三呆、除三閒」的計畫按慣例進行。

依據鴻海集團往年慣例,內部「打三呆」是例行作業,包括打呆帳、呆料和呆人已建立一套既定制度。郭台銘先前也強調,鴻海集團內部持續「打三呆」,每年固定兩次。

鴻海集團戰略投資夏普後,夏普近期也宣布,將藉由此套制度幫助夏普集團重建,著手補救與改變個人工作評估指標。日本媒體報導,2017年起,夏普將推出新的薪資體制,去除日本傳統的「年功序列」工資制(工資隨著年資提升),引入鴻海集團體制,強化「信賞必罰」的激勵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