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爭取重整興航玩真的 估承接上千員工

2016-12-17

遠航爭取重整興航玩真的 估承接上千員工

作者Yahoo!奇摩

作者Yahoo!奇摩 |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 2016年12月17日 上午9:29

 

遠東航空在復興航空宣布解散3天後,表明有意重整興航,正積極向興航債權銀行團爭取重整資格,銀行團下週開會討論,遠航擬將興航更名「遠東聯合航空」,估承接至少上千興航員工。

依規定,遠航要重整興航,必須由興航的債權銀行團向法院申請並指定由遠航擔任重整人,法院裁定許可後,遠航才取得重整興航的資格。消息指出,銀行團將在下週開會討論是否指定由遠航重整興航。

遠航營運長曾金池表示,樂觀看待銀行團的決定。

遠航也完成重整興航組織規畫,將興航更名為「遠東聯合航空」,但飛機與遠航飛機的顏色、標誌都相同,估計重聘興航員工至少1000人,待遇也比照遠航。

根據遠航規劃的重整興航案,預計重聘的興航員工人數,包括:各場站地勤約300人、機務200人、空服150人、航務80人,另有聯管、行政總務、財務、企畫、資訊約270人。

曾金池說,與興航中階幹部都已面談過,若獲准重整興航,未來「遠東聯合航空」辦公室會設在遠航,兩家航空公司統一辦公,增加效率。

興航員工約1700多人,11月22日宣布解散後,民航局協助找工作,目前確定約200餘人可順利轉至其他航空公司,還有1000多人工作無著落,興航工會也持續抗爭。

除了接手興航員工外,遠航也願接手大部分興航的自有飛機,主要是7架ATR與2架A321。

曾金池說,興航抵押給銀行團的飛機債權約新台幣70億元,2架A330約38億元,若由遠航獲准重整興航,機隊的債權,除2架A330外,其他的都由遠航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