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狠嗆一中政策 中共官媒社論反擊

2016-12-12

川普狠嗆一中政策 中共官媒社論反擊

作者三立新聞網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 2016年12月12日 上午9:32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11日在福斯電視的節目中狠批北京當局,認為「除非中國在經貿議題上對美國讓步,否則我很懷疑我們是否要被『一個中國』政策所牽制。」對此北京當局的官方媒體《環球時報》也出社論反擊,表示「『一個中國原則』不能買賣。」

社論抨擊川普,認為商人出身的川普要把「『一個中國』這一中美關系的基石當成籌碼來叫賣」以套取有利於川普執政的短線利益。社論指出,一中是現代國際秩序的基本準則,這是不能買賣的。並且諷刺川普只懂商業,「如果給美國憲法估個價,美國人肯嗎?」

社論還給川普上課,要川普在外交事務上虛心學習,「讀書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是不管用的。」認為必須要讓川普「碰一些釘子」,才會體會到中國不是好欺負的。

最後警告川普,如川普放棄「一個中國」原則,公開支持台獨和對台軍售,只會掀起真正的風暴。「到時台獨勢力可能會發抖,台灣當局或許會後悔做川普的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