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前這樣談同志 聖嚴法師被讚翻

2016-12-08

16年前這樣談同志 聖嚴法師被讚翻

作者三立新聞網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 2016年12月4日 下午5:08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同性婚姻合法化議題近日吵沸沸揚揚,各宗教團體也在公聽會上發表看法,法鼓山傳燈院昨(3)日在臉書PO出了聖嚴法師生前對同性戀的看法,在2000年《民生報》發表的「從四安看同性戀」內容中,聖嚴法師提到,若同性戀者能做到安心、安身、安家、安業「四安」,那也沒什麼不能接受的了。

 

聖嚴法師當年表示,若從社會結構考量,一夫一妻制的家庭結構,才是人類社會安定力的根源。不過,聖嚴法師指出,我們可以從安心、安身、安家、安業等四個層面來衡量,如果同性戀者確實可做到這「四安」,也就是說,他們有足夠能力「成家立業,安頓身心」,那自然就不會帶給人類任何社會問題。

聖嚴法師強調,自己看到許多同性戀者都很優秀、很善良,且在各行各業都有傑出表現,可以說是高品質的人。聖嚴法師說,同性戀者相愛、同居,甚至結婚,改變了兩性結合的家庭結構,若同性戀者身心家業可以安定,那就沒有什麼不可以接受的了。

PO文貼出後立刻引發網友議論,有人大讚,「16年前就講出此等大智慧的話真的很厲害」、「眾生平等,無有差別,讚歎師父」、「身為基督徒,我真的感動這樣的大愛!哈利路亞」、「真正的智者」;不過也有人說,「出家人本應四大皆空,根本不適合評論婚姻與家庭之類的世俗之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