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是星宇主要投資人?

2016-12-01

郭台銘是星宇主要投資人?

作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6年12月1日 上午5:50

工商時報【張佩芬╱台北報導】

星宇航空公司已完成名稱登記,目前公司唯一發言代表聶國維表示,成立一家經營國際定期航線的航空公司,投資金額估計上百億,雖然外傳郭台銘是主要投資人,但實際上沒有過接觸,未來任何可能性都有,但股東成份以單純為原則。

民航局空運組組長韓振華指出,根據現有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有運輸與貿易五年以上經驗的公司,才能申請成立航空公司,因此張國煒不可能獨立開設航空公司,雖然設立資本額則僅需20億元。

由於郭台銘因為私人飛機需求,旗下設有華捷商務航空公司,另2014年郭台銘在中國大陸籌設中原航空時,傳出曾經接洽當時的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商討合資的可能性。當時張國煒因專心經營長榮航空,婉拒了郭台銘邀請,現在張國煒決心自創航空公司,對航空業興趣很高的郭台銘,被視為最可能參與的投資人。